開陽縣龍水鄉:黨員志願者助農增收

2020年10月30日15: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員志願者助農增收。
黨員志願者助農增收。

近日,烏江岸,橘子紅了。走進龍江村柑橘種植基地,龍水鄉黨員志願者小分隊正忙著幫助農戶採收柑橘。

基地裡,陽光籠罩下,看著碩果累累的柑橘,志願者們邊採摘邊聽種植戶劉書強高興地介紹:“構皮灘水庫網箱拆除后,生態環境越來越好,明年烏江即將通航,我打算做農事採摘體驗園,目前,30余畝果園已種植柑橘、紅心柚、蜂糖李等精品水果,基本完成生產便道建設,接著將逐步完善果園基礎設施。這一切都感謝政府的關系和支持。”志願者們看到農戶信心滿滿的神態、收獲的喜悅倍感驕傲與自豪。

據了解,龍水鄉是開陽縣最偏遠的農業鄉鎮,有低海拔、高氣溫的自然優勢,適宜發展精品水果種植。近年來,該鄉著力於農村產業結構調整,規劃了“兩線五片六產業”產業布局,逐步優化農業生產,培養鄉土人才,打造一支愛農村、懂農業、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為鄉村振興提供人才基礎。為了避免去年因天氣、病虫害等因素導致柑橘產量銳減的情況,今年,龍水鄉提早謀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農業生產,組織農技志願者、種植大戶聯合幫助農戶防止病虫害,確保農戶增收不減產。

採摘結束后,黨員志願者紛紛將果園現場圖上傳家屬、朋友微信群,幫助農戶賣起了水果。黨員志願者張進深有感慨:“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搬到了田間地頭,既豐富了活動形式和內容,又增強了黨員干部服務群眾的意識,也更加堅定了帶領村民致富的信念。”(文/彭潤 圖/楊榮超)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