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全面啟動“脫貧攻堅故事”征集整理記錄傳播工作

2020年10月30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10月29日,我省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全面啟動“脫貧攻堅故事”征集整理記錄傳播工作。

據了解,為認真做好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的總結宣傳,呈現好、記錄好、闡釋好、展示好中國減貧奇跡的貴州精彩故事,根據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省、市、縣三級相關部門單位將全面動員,按照“省級統籌、分級負責、全面覆蓋、客觀真實、分眾傳播、綜合展示”原則,圍繞“我的扶貧故事/我的脫貧故事”主題,廣泛開展征文活動,充分發揮新聞記者、扶貧干部、專家學者、文藝工作者、高校師生、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等6支隊伍作用,理論宣傳、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社會宣傳密切配合聯動,全面征集、整理、記錄、傳播扶貧故事和脫貧故事,為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最后勝利營造強大輿論聲勢,書寫好“千年之變”的裡程碑文章。

整個工作分為三個階段,將於2021年1月全面完成。期間,將成立綜合協調、理論調研宣傳、扶貧故事整理、脫貧故事記錄、文藝採風創作、新聞出版宣傳和成果展示陳列等7個專班,6支隊伍全部下沉到基層一線,以圖片、影像、實物文物等載體,通過故事記錄、新聞宣傳、文藝創作、理論研究、思政教育、成果展示等方式,深挖、提煉、擴面、廣傳全省干部群眾的扶貧故事、脫貧故事。各新聞媒體將於2020年10月31日開設專欄,持續推出相關報道。2021年1月,將舉辦貴州省脫貧攻堅故事展覽,省、市、縣三級將分別整理出版反映脫貧攻堅故事的系列圖書。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