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10分鐘“微課堂”為黨員教育“練兵選將”

2020年10月29日17: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評委組點評。
評委組點評。

“寫好黨建宣傳信息,我覺得要從抬得起頭(自信)、彎得下腰(眼睛)、看得不夠(標題)、沉得住氣(內容)這四個方面來努力……”在瓮安縣黨員教育講師選聘活動現場,參聘選手盧錫江從四個方面講述了如何寫好黨建宣傳信息。

為建設一支規模適當、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黨員教育講師師資隊伍,實現全縣黨員教育培訓師資的合理配置,更好的滿足全縣黨員干部群眾學習需求,日前,瓮安縣委組織部組織各單位(部門)推薦的黨員教育講師人選開展試講,通過10分鐘的微課堂選出政治素質過硬、具有授課潛力、授課內容實用的黨員教育講師,優化培訓師資隊伍,拓寬黨員教育培訓工作渠道。

“擇優+公開選聘”是瓮安縣委組織部今年在改進黨員教育講師選聘方式上的創新探索。

選聘遵循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從領導干部、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離退休干部、先進模范人物、專家學者、優秀實用技術人才等對象中進行遴選。採取組織選聘一批、公開選拔一批等途徑,通過個人申報、單位推薦、審核考察、專家評選等方式,從各單位推薦的63名建議人選中,選拔出政治素質過硬、實踐經驗豐富、理論水平較高的部分參聘人員作為直接聘任對象,篩選出30名參聘人員參加試講,擇優聘為黨員教育講師。

據了解,舉辦本次黨員教育講師選聘活動,是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落實黨員教育講師聘任制,建立開放式黨員教育師資庫的基礎上開展的。師資庫主要包括政治理論類、業務知識類、先進模范類三個類別授課方向,入庫的教師聘期為2年。

“黨員教育涉及層面較廣,從領導干部到農村黨員,這次選聘的黨員教育講師,授課內容多樣,能滿足各層次、各方面黨員的培訓需求,為我們黨校在下一步的教育培訓工作中提供了人才保障。”瓮安縣委黨校教務科副科長、評審組成員劉澤洪說。

“下一步工作中將充分利用好師資庫資源,為各級各單位開展培訓提供‘選擇菜單’,自主擇師選課,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讓參加培訓的黨員能夠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用,切實提高黨員教育培訓的質量和效果。”縣組織部部務會成員肖楊表示。(文/圖 李星潞 董正祥)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