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四個“突出”抓培訓 提升能力強隊伍

2020年10月28日09:19  
 

“開展集中學習培訓是高校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的有效途徑,也是嚴格落實‘貴州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有關要求的一個有力舉措。”近日,貴州醫科大學、貴州中醫藥大學、遵義醫科大學3所高校聯合舉辦了貴州省醫科類大學紀檢監察干部業務培訓班,來自貴州醫科大學以及各附屬醫院的19名紀檢監察干部參加了此次培訓學習。

“此次培訓堅持‘四個突出’,著力打造高質量、接地氣的業務培訓,實現真正為紀檢監察干部‘充電補鈣’。”貴州醫科大學紀委(監察專員辦)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此次培訓在突出全覆蓋的前提下,還進一步聚焦紀檢監察職能職責和業務工作進行了精准施訓。

在參訓范圍上,此次培訓人員不僅僅局限於學校紀委(監察專員辦)紀檢監察干部,還包括各附屬醫院紀委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和學校二級學院紀檢員代表,實現了學校各級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全覆蓋。

在培訓內容上,緊緊聚焦監督執紀執法工作實際,邀請了省紀委省監委監督檢查室和派駐第十一紀檢監察組的紀檢監察“老兵”進行現場面授,圍繞如何破解制約高校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難題、當前紀檢監察重點工作等內容進行專題講授,既有政策層面的解讀和理論問題的探討,也有談話技巧、初核方法等實踐經驗的傳授,課程內容精而准,與推動省管高校紀檢監察體制改革、高校紀檢監察干部“補短強弱”的目標高度契合。

為確保培訓取得實效,此次培訓採取脫產、全封閉式集中學習與管理,要求參訓學員嚴格遵守貴州紀檢監察干部學院學員管理規定,培訓前明確學習紀律要求,培訓中做好檢查督促,培訓后及時總結學員表現情況,完善學習檔案,相關資料則作為干部考核內容和任職、晉升的重要依據。

“這次培訓重點突出,既注重紀檢監察工作的共性,又兼顧醫科類高校紀檢監察工作的個性,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解決了很多我們在工作實踐中的困惑。”

“培訓歷時3天,其中5場專題輔導、2次觀看教育片,整個培訓的課程理論性和實踐性很強,鮮活的案例讓培訓更接近實戰,讓自身碎片化的經驗得到總結提升,受益很大。”

培訓結束后,參訓學員暢談了自己的收獲。

“下步,將以能力提升年為契機,著眼於提高紀檢監察干部的政治素養,夯實綜合業務實操能力,不斷加強培訓力度,進一步補短板強弱項強監督。”貴州醫科大學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貴州醫科大學紀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