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校長羅鵬參加2020南亞東南亞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聯盟線上大會

2020年10月26日11: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10月22日,2020南亞東南亞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聯盟線上大會在昆明召開,來自南亞東南亞十余個國家的18所高校和醫療機構以及國內22所高校的領導和專家參加會議, 圍繞“后疫情時代高等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的機遇與挑戰”這一主題開展交流討論,校黨委副書記、校長羅鵬出席並主持會議,國際交流合作處處長付啟宏陪同參加。

此次大會是由雲南省教育廳主辦的2020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雲上論壇分論壇及“兩亞”聯盟2020年系列活動之一,會議由昆明醫科大學通過Zoom會議平台召開。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范圍內繼續蔓延,對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構成重大威脅,也對醫學教育、公共衛生體系以及醫療衛生建設帶來嚴峻挑戰。來自南亞東南亞和國內的高校、醫院等機構的16名專家學者圍繞后疫情時代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改革和發展進行了充分交流。

貴州醫科大學作為聯盟成員院校之一,羅鵬受邀出席並主持會議第二階段專題發言。通過參加此次會議,加深了學校與聯盟成員間的聯系,有利於開拓學校與東南亞南亞高校的合作潛力,提升學校的國際影響力。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孟加拉國達卡醫學院和斯裡蘭卡科倫坡大學護理學院正式成為南亞東南亞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聯盟成員。(黃柏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