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優質農特產品亮相貴州師范學院(組圖)

2020年10月25日13: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又大又圓的柚子 。蘇致龍 攝
又大又圓的柚子 。蘇致龍 攝

“我買5斤土豬肉”“我要50個綠殼雞蛋”“我來兩瓶蜂蜜”……近日,貴州師范學院奮斗廣場人聲鼎沸,來自貴州眾多農特產品在此展銷,琳琅滿目的優質綠色原生態農產品獲得眾多師生青睞。

“參加展銷活動不僅能買到天然、綠色的農產品,還能為脫貧攻堅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情。”現場正在採購的師生紛紛表示。

據介紹,本次參展的產品均來自貴州各貧困縣及地區,展品包括新鮮土雞、雞蛋、蜂蜜、豬肉、柚子、獼猴桃、泡椒、綠茶等,僅2天時間,現場就賣出各類農產品63.5噸,銷售總額超過15萬元。

“2020年是是貴州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年,通過消費助力脫貧,高校義不容辭。”貴州師范學院校黨委書記石培新表示,近年來,貴州師范學院立足實際,發揮優勢,廣泛動員全校力量,爭取社會資源,探索校農合作新路子,校領導多次帶隊赴脫貧攻堅一線開展幫扶調研,精准對接幫扶需求,科學制定幫扶方案,通過對接資源、搭建平台等多種形式,積極致力於消費扶貧。

下一步,學校將大力推進“三專建設”,發揮市場機制作用,通過互聯網選購、櫃台展銷等多種形式升級“消費扶貧”,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持續貢獻高校力量。(孫遠桃 趙利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