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召開第四聘期工作方案征求意見會

2020年10月19日10: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10月15日下午,貴州醫科大學第四聘期工作方案征求意見會在南校區知雨樓六樓會議室召開,標志著第四輪人事制度改革進入實質性推進階段。副校長湯磊出席,學校相關職能部門及部分二級學院(重點實驗室、工程中心)主要負責人參會。會議由人事處副處長馮飛主持。

馮飛從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制度的外在要求和學校內涵建設的內在需要兩個方面,介紹了開展第四聘期工作的背景,並對方案進行了詳細解讀。他指出:在學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領導小組的堅強領導下,人事處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有機統一的原則,經過前期大量的調研及數據分析工作,第四聘期工作方案已擬定完成。方案以定編定崗為前提、以競聘上崗為方法、以聘期任務為目標、以績效改革為保障,旨在打破原有的崗位聘用和績效分配制度,全面建立能上能下的競爭機制和效率優先的薪酬激勵體系,以有效激發教師的創新活力和發展動力,為學校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湯磊強調,在全國教育領域綜合改革不斷深化的大背景下,在日趨激烈的人才大戰競爭態勢下,深入推進人事制度改革已是大勢所趨。他指出,學校今年的黨代會已經確立了明確的發展目標和分兩步走的戰略部署,而宏偉藍圖的實現,關鍵要靠人才隊伍。他要求,目前學校人事制度改革已進入深水區,要以堅定的改革信念,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與穩定的關系,穩步開展第四聘期相關工作﹔要准確把握學校現狀和發展目標,注重從“增量”到“提質”的轉變﹔堅持“學校定邊界,學院定方案”的二級管理原則,處理好“共性”與“個性”的關系,突出學院特色,體現學科和崗位差異,尊重人才成長規律。人事制度改革最終要實現的,是真正激活人力資源活力,廣泛匯聚事業發展巨大動能,為建成“百年醫科大學”提供最關鍵、最持久、最強大的前進動力。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充分肯定了第四聘期工作方案的整體設計,並就相關細節充分討論,建言獻策,為進一步優化和完善第四聘期工作方案提供寶貴意見建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