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機關帶頭 觀山湖區全力推動垃圾分類工作落地見效

2020年10月19日11: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強制分類工作推進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強制分類工作推進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筆者從觀山湖區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強制分類工作推進會上了解到,該區將從氛圍營造、擺放分類垃圾桶及設立專門垃圾投放收運點等方面多點發力,全力推動垃圾分類工作落地見效。

據悉,貴陽市作為全國46個生活垃圾強制分類重點城市之一,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帶頭做好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尤為重要。為切實推動相關工作,觀山湖區多措並舉,嚴格按照“干濕分離”原則和有害垃圾、餐廚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分類”要求,做好全區各級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及相關投放收運工作。

具體工作中,為營造“垃圾分類 從我做起”的良好氛圍,該區機關事務管理中心在區直機關集中辦公區域投放了垃圾分類相關宣傳視頻,並張貼宣傳海報290余張、發放宣傳冊1200余份。此外,該中心還在機關集中辦公區域、過道等醒目位置,擺放2分類垃圾桶1300個,專用有害垃圾桶80個,引導干部職工正確投放垃圾,養成主動分類、自覺投放的行為習慣。

接下來,觀山湖區區直各部門、鎮(街道)將設立專門的有害垃圾、餐廚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4類垃圾投放收運點, 預計2020年底,全區范圍內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等公共機構將實現生活垃圾強制分類全覆蓋。(廖興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