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生態 茶香酒香花香濃

貴州園歡歌迎客

2020年10月19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10月18日早上,在悠遠嘹亮的《苗族飛歌》中,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貴州展園正式開門迎客。

走進貴州園,一灣碧水與自然森林遙相呼應,由山寨、台地、壩子、梯田、花坡、山丘、生態島構成的“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傳遞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理念。

開園才1個小時,貴州園內已是人潮涌動。在高低錯落的“銀橋”上,有序擺放著一排排茶桌,身著民族服飾的少數民族姑娘,端坐茶台前,熱情地招呼著往來游客品鑒。北京游客蔡澤慶是位愛茶人,她說:“每一張桌子的茶我都嘗了,貴州各地的茶,風味各異,我已留下了購買方式。”說著,他還向記者展示手中的一疊茶商名片。

走過茶品展示體驗區,來到取名“貴酒坊”的貴州特色酒體驗館,這裡以酒香留客,引來眾多游客駐足、品嘗。在“勻酒”展台前,貴酒坊工作人員王秀麗說:“希望借力綠博會,開拓都勻本土酒品牌市場。”

茶香、酒香彌漫,花香也濃!離貴酒坊不遠處,景觀花坡上千株百合香氣襲人,韭菜花、高山杜鵑等鄉土植物連綿成片,游客沉醉其間,打卡留念。

在貴州千年珍稀古樹名木年輪切片模型前,上海游客孟宸鋒看得非常仔細:“銀杏王、楠木王、中國杉王、紫薇王、赤水桫欏都是世界級珍稀樹木,能一窺它們的樣貌,不虛此行,非常滿足。”

“原來,我的家鄉有這麼多值得驕傲的綠色財富。”都勻一中高一學生杜子劍拿著相機不停記錄,巨大的鬆果形狀種子資源庫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園內各景點,《侗族大歌》《蘆笙迎賓》《木葉聲聲》等民族文化節目輪番上演,圍觀者眾,掌聲不斷,氣氛熱烈。

此外,通過多媒體互動、視頻科普、實體展示等,游客還可以方便了解貴州11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18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30個國家森林公園、45個國家濕地公園的綠色魅力和貴州天然林保護工程、退耕還林工程、“兩江”防護體系建設工程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貴州在國土綠化、石漠化治理等領域的經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