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贵州园主体建筑已完工 植物种植凸显乡土情怀

2020年06月04日16: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绿博园贵州园主体建筑已完工,植物种植凸显乡土情怀。 黔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绿博园贵州园主体建筑已完工,植物种植凸显乡土情怀。 黔南州委宣传部供图

占地6.3万平方米的贵州园,是绿博园56个室外展园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展园。走进贵州园,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每天都在为它添“新衣”,换“新装”。

这两天,贵州园里摆放了很多花卉,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栽种,五颜六色的花卉在工人们的搭配下显得格外烂漫,绚丽多姿的花儿也为贵州园增添了不少生趣。

“从色彩上可以看到,我们消除了以前公园化的一些做法,比如大红大绿的一些艳色。更多想体现的是一种野趣,在色彩上不光要展现出来这个颜色,更重要的是根据展园不同时期和不同花种的特征、花期来展现不同的效果 。因为咱们是多彩贵州,花也是多彩的。”绿博园贵州园深化设计负责人李林懋说道。

贵州园的植物设计主要体现的是乡土情怀,从树木到花草,讲求的是当地适生树种、以及庭院植物和乡土植物的一个搭配,更多的就是体现地方本土的特色。

绿博园贵州园深化设计负责人李林懋告诉记者:“比方说我们的梯田、喀斯特花园、草坡、三生坪等等一系列,它不同的含义代表我们贵州国土绿化的不同成就,花草也是根据这个来布置的。如果加上我们的12大产业,相应的植物种类加上竹类、水生类等四到五百种以上植物,我们贵州园可以说是生物多样性的一个最大的体现。”

除了景观工程,贵州园的主体装饰工程也正在同步推进,这也是目前贵州园的重点建设任务之一。

绿博园贵州园执行经理苏伟介绍:“主体完成100%了,装修工程正在跟进,地铺工程完成85%,绿化差不多在80%,总的进度应该在82%的样子。其他的银寨和石寨的外装饰和设计也在紧密的对接材料,确定以后抓紧施工。”

近段时间的暴雨天气以及装饰材料的短缺让贵州园的建设工期越发紧张。特别是其中石寨的建设工期,影响了整个贵州园工期的推进。

绿博园贵州园执行经理苏伟说:“石寨因外墙立面设计要做调整,计划总工期在8月10号完成,除石寨以外,其余的应该在7月初全部收尾。下一步重点的工作就是铜鼓广场的铺装及银寨的外装饰,地面及墙柱的氟碳漆施工还有石寨的地铺,苗木的种植和茶室的内装。”

目前,贵州园已调整工期计划,确保能够按时完工。(王月薇 张恒嘉 刘佩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