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绿博园贵州园 800种植物争奇斗艳

2020年08月27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顾彦君

8月18日,在满心欢喜地期待中,绿博园开园试运营。植物,成为了游客们在游园过程中瞩目的绝对主角。其中,曲径通幽,奇花异草争奇斗艳的贵州展园内植被尤其丰富,800多种贵州植物以最动人的方式呈现。

在色彩上,贵州园消除了以前公园化的一些做法和大红大绿的艳色,更多体现的是野趣,在色彩上会根据展园不同时期和不同花的特征、花期,展现出不同效果。“我们是多彩贵州,花也是多彩的。”绿博园贵州园绿化设计负责人李林懋说,贵州园的花坡,换花有三个花期,之前是红石蒜,之后是赫章韭菜和百合,这些都是富有情趣和展现效果的贵州乡土植物。

贵州展园总规划面积6.3万余平方米,行走在其中,如果你细心观察,就可以看到许多路旁的植物其实大有乾坤。

“搭配‘三生坪’这一片区域本来的山林现状,我们将生产性树种和林业树种引入其中,如马尾松、红豆杉、杜仲、桢楠、沉香、米老排、黄花梨、大栀子等,彰显了贵州林业人在国土绿化建设方面的智慧和取得的成就。”李林懋介绍,为了体现贵州人天人合一的生态理念,展现苗侗族民居的特色文化,打造贵州民族文化科普体验空间。在火塘木屋的周围,我们种植果树、香料树和各种蔬菜、菌类等,如八角树、香叶树、桃树、红平菇、黄金菇、肉白灵芝、巨型平盖灵芝、红花灵芝、黑花灵芝、茄子、豇豆、辣椒、西红柿、木耳菜等,致力于让游客享受到原汁原味的田园景观。

贵州园的植物设计体现的是贵州乡土特色,乔木有48种,观赏草和地被花卉有170种以上,代表贵州喀斯特花园的植物有200多种,如果加上贵州的12大产业,相应的植物种类加上竹类、水生类有四到五百种以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