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2020年“送文化下鄉百場演藝工程”走進黔西縣

2020年10月19日15: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快板《眾志成城戰疫情》。 敖倩 攝
快板《眾志成城戰疫情》。 敖倩 攝

近日,畢節市2020年“送文化下鄉百場演藝工程”在黔西縣錦繡花都、雨朵社區易地搬遷點舉行,為搬遷群眾送來了豐富的精神文化食糧。

上午10點,黔西縣錦繡街道商業廣場觀者雲集,活動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致辭中拉開帷幕,舞蹈《搬新家》、小品《父親下鄉記》、快板《眾志成城戰疫情》、歌舞《脫貧宣言》等多個節目精彩紛呈,以歌舞的形式將相關扶貧惠民政策繪聲繪色地向群眾宣講,寓教於樂,贏得了群眾陣陣熱烈的掌聲。

雨朵社區村民龔文光說:“今天的節目很精彩,把脫貧攻堅政策編入文藝節目中,讓我明白了脫貧要轉變‘等、靠、要’觀念,要靠自己的雙手致富。”

家住錦繡花都安置點43棟三單元的馬仲昌早早地就到現場,等著活動的開始。“今天的活動內容很接地氣,都發生在我們身邊,經常有活動舉辦,太熱鬧了!”馬仲昌高興地說。

據悉,本次活動的舉辦,旨在為黔西縣錦繡花都搬遷群眾送上一場文化盛宴的同時,進一步激發了廣大搬遷群眾愛國熱情,堅定搬遷群眾“搬得來、穩得住、逐步能致富”的信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決心。(史鬆 敖倩、范美素)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