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 深化体教融合 助力“一校一特色”

2021年03月22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3月18日,黔西县体育中心携手黔西榆英体育教育集团一行走进黔西县锦绣学校,为该校1800余名学生展演跆拳道、空手道,助力该校“一校一特色”建设。

绿茵场上,全校师生围成一圈,认真观看跆拳道、空手道教练员的精彩表演。教练员的特技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展示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询问锦绣学校校长洪亮:“在哪里可以报名学习跆拳道和空手道?”

目前,黔西榆英体育教育集团与黔西县锦绣学校已初步达成共识,这两个项目的兴趣班将在5天后组建完成。该集团将按照两个项目的训练计划,无偿安排教练员为小运动员上课。对训练刻苦、表现突出、适合发展的学生,将选拔进入黔西县少体校或推荐到市、省体育学校进行专业训练。

洪亮表示,学校始终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对适合体育运动训练的学生,为他们搭建更大的舞台。现在,学校对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颁发奖状给予鼓励。这里的“突出表现”不仅仅指文化课成绩好,对有孝心、有爱心的学生,学校也颁发奖状予以鼓励。

“体教融合,是要把教育和体育相关的资源有机整合起来,从而实现学校全面育人的目的。学校体育应该做到教会、勤练和常赛,真正实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目标。”?黔西县体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黔西县正在积极开展“轮滑进校园”“花样跳绳进校园”“足球进校园”等单项运动进校园。该中心与黔西县第九小学、黔西县锦绣学校全深度融合,即黔西县少体校招收运动员时,首先在这两所小学进行选材,积极向省、市体校推荐具有天赋的优秀后备运动员,打通优秀体育人才的培养输送关节,为建设体育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增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