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西秀:開展作風大整頓 著力鍛造紀檢監察鐵軍

2020年10月16日12:51  
 

“紀委監委有鐵的紀律,加入了‘紀律部隊’,就是加入了‘鐵打’的隊伍,就要有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近期,西秀區紀委監委召開全區紀檢監察系統干部作風大整頓工作動員部署會,在全區紀檢監察系統開展了歷時一月的干部作風大整頓工作。

據悉,此次整頓工作以“強認識、轉作風、守安全”為目標,聚焦重點工作,對干部隊伍建設中作風方面存在的各種突出問題,特別是屢糾屢犯的“牛皮癬”問題進行一次徹底的清理,著力鍛造作風優良、本領過硬的紀檢監察鐵軍。

在整頓工作期間,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支部“三會一課”系列專題學習,讓紀檢監察干部深刻認識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開展廉政黨課,引導紀檢監察干部轉變作風、廉潔履職,筑牢防線。同時,以紀檢監察干部反面典型案例為鏡鑒,深化警示教育,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拒腐防變的堅定性和自覺性。

在強化學習的基礎上,按照“找問題、尋途徑、嚴銷賬”的工作思路,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通過領導提、自己找、同事幫等方式,班子成員帶頭對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局意識規矩意識,責任擔當工作效率等6個方面,找准、找深、找全部門和個人“病症”“病灶”,舉一反三,開出“良方”。並按照共性問題集體整改、個性問題個人整改的原則,列出整改清單,明確整改時限、整改措施,逐條逐項抓好整改落實,實行銷號管理。

“工作中,我們還以‘作風大整頓’為契機,排查紀檢監察干部子女參加中高考情況,並對4名紀檢監察干部進行提醒約談。同步健全完善紀檢監察干部廉政檔案88份,全方位、多角度地掌握紀檢監察干部廉政信息。”該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通過齊打預防針,更新廉政檔案,進一步強化了工作紀律,規范了日常行為。

針對作風大整頓中暴露出的問題和薄弱環節,該區紀委監委及時分析廉政風險點,圍繞隊伍建設、議事決策、信訪舉報、“兩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短板,建立完善《關於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的意見》《紀律檢查建議書、監察建議書管理制度(試行)》等9個相關制度機制,進一步強化剛性約束,內控機制得到全面優化。

“紀委監委作為政治機關,要在作風建設上走前列、作表率,必須持之以恆、鍥而不舍地將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用干部作風的全面過硬確保工作質量的全面過硬。”西秀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在加強思想建設、強化規矩意識、建章立制等方面持續發力,鞏固作風大整頓工作成果,促進干部作風持續向好。

(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