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顆顆“毛果子” 俏銷省內外

2020年10月16日08:53  來源:貴州日報
 

10月12日,在平壩區安平街道大寨村黃心獼猴桃種植基地,負責人劉興、李光明正忙著給客戶採摘獼猴桃。

“這是黃心獼猴桃,銷往北京、武漢、上海、廣州等地,今年已經賣出1.5萬余公斤了。”劉興說。

劉興、李光明都是大寨村返鄉創業青年,2014年初,為了把家鄉撂荒的土地利用起來,他們二人同村裡的有創業志願的青年成立了平壩區聯合種植專業合作社,並引進黃心獼猴桃進行種植,走上了農業種植致富之路。

2017年8月,大寨村黃心獼猴桃注冊成功,並正式上線銷售,株株獼猴桃果實累累,大寨村的荒山上有了綠色希望。

“2017年,我們種植的黃心獼猴桃挂果了。昔日茅草叢生的荒山一下子變成了果香四溢的好地方,獼猴桃還賣出了好價錢,大家都非常激動。”劉興介紹,大寨村獼猴桃生長在平均海拔1300至1800米山地,憑借著生長周期長、營養口味俱佳的特點,在本地熱銷,在省外暢銷,一度供不應求。

作為平壩區境內最大的獼猴桃種植基地,大寨村黃心獼猴桃種植基地還吸引了很多來游玩、採摘的游客。

“今年的獼猴桃是國慶節時正式上市的,線上、線下訂單不斷,短短十來天,已經銷售出了幾萬斤。”劉興一邊摘著獼猴桃,一邊高興地說。

據介紹,今年大寨村黃心獼猴桃種植基地共種植有170多畝獼猴桃,畝產2000斤,產量在5萬公斤左右,預計產值60萬元。(平壩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錢凱)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