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在基層開展膿毒症診療巡講

2020年10月16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王朝平 李曉娟)日前,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主辦的“膿毒症診療巡回講座”第13站在道真自治縣人民醫院舉行,此站是“膿毒症診療巡回講座”的最后一站,標志著遵義市12個縣(市、區)的膿毒症診療巡回講座活動圓滿結束。

遵醫附院重症醫學科作為遵義市膿毒症聯盟委托培訓單位,自2018年6月22日成立膿毒症聯盟以來,該院醫療及護理專家走進黔北12個縣(市、區)26家醫院,講座覆蓋人數3000余人,總計線下活動時間長達100余小時。巡講期間,專家主要以理論授課、技術指導、學術指導、學科幫扶、科研幫扶等形式,規范基層醫院膿毒症診療及護理,有效提高遵義各縣(市、區)基層醫療機構膿毒症的救治水平,充分發揮區域龍頭醫院對下級醫院幫扶指導作用,推動區域協同發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