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課堂促成長 觀山湖區教育科研培訓中心開展課題成果推廣活動

2020年10月15日12: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說課和評課環節
說課和評課環節

10月10日,由觀山湖區教育科研培訓中心、貴州省李文名師工作室主辦,觀山湖區第六中學承辦的《人教版中學語文教材文學文本解讀策略研究》課題成果推廣活動在觀山湖區第六中學開展。活動旨在關注基於文學文本解讀的教學設計和課堂實踐,致力於全區省級課題成果推廣,提高閱讀課教學效率,提升中學語文教師專業素養,幫助青年骨干教師成長。

當天的活動分為課堂展示、說課和評課兩個環節。展示課分別由觀山湖區第六中學副校長、李文名師工作室學員梁浩,貴陽市實驗三中語文教師、李文名師工作室學員李冰雁及北師大貴陽附中語文教師柳永錄執教,由觀山湖區第六中學初三年級學生配合完成。課堂上,三名老師分別圍繞經典名篇《我的叔叔於勒》、部編版九年級上冊自讀課文《孤獨之旅》及魯迅短篇小說《故鄉》等課題,從人物形象切入,循循善誘,引導學生關注小說創作中的技巧和方法,激發學生閱讀與思考的興趣,不斷提高學生們的閱讀效率。

展示課后,貴陽市實驗三中語文正高級教師、特級教師、貴州省李文名師工作室主持人、省級課題《人教版中學語文教材文學文本解讀策略研究》成員李文等三名老師分別對三堂課進行了點評,專家既肯定了三位老師執教中的優點,也給大家提出了中肯、切實可行的建議,切實促進了省級課題成果推廣,激勵老師們在教學上狠下功夫,讓課堂更精彩,讓教學更高效。(邰芯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