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鐵軍”在獨山演繹“黔送速度”

2020年10月15日12: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施工現場。劉俊武 攝
施工現場。劉俊武 攝

10月14日12時56分,經過短短126分鐘的緊張施工,素有“黔送鐵軍”之稱的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縮短4個小時停電時間,提前完成獨山220千伏麻尾變2號主變擴建工程主變220千伏側高跨軟導線跨越220千伏母線作業,標志著該工程向竣工投產邁出堅實的一步。

“本次跨越施工需要獨山220千伏麻尾變全站停電,影響范圍為都勻地區3個縣、3個鐵路牽引變及周邊水泥廠、鐵合金廠等,屬一級電網風險作業,我們必須要保証施工作業萬無一失!”貴州送變電公司黨委委員、董事、三級職員、副總經理周志能在施工現場監督指導時強調。

早7時30分,現場負責人劉俊武站班會上反復強調:“按照分工,大家要把自己的崗位職責記清楚,一定嚴格按操作步驟做,安全第一!”他心裡很急,因為此次施工中需翻越220千伏Ⅰ、Ⅱ段母線,完成2號、3號主變220千伏側兩組高跨導線挂設,時間緊、任務重。

為確保此次施工任務順利完成,施工項目部認真策劃施工方案,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盡量縮短施工時間。后台及時辦理高風險施工放行卡等工程審批手續﹔現場採取了實測檔距,根據弧垂計算導線長度,將導線兩端提前完成壓接,並將導線靠變壓器一側先挂到位等方案。另外,增加施工人員同步開展兩處作業,超標配置兩個班組所需機具並備用一套應急機具等措施。

經過施工前的精心准備及策劃,停電施工時工作得以有條不紊進行。從10時50分許可工作票,到12時20分安裝完最后一相導線,至12時56分簽署工作票結束,“黔送鐵軍”總共耗時2小時6分,再次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展現了“黔送鐵軍”是一支“靠得住、信得過﹔拉得出、頂得上﹔戰得勝、打得贏”的隊伍。(徐輝榮 劉俊武)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