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聚焦政治監督 以監督促履職

2020年10月15日09:01  
 

“《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以來第一部關於宣傳工作的基礎性、主干性黨內法規,為做好新時代宣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為全面准確掌握省直宣傳文化系統學習貫徹落實《條例》情況,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把此項工作作為政治監督常態化具體化的重點抓手,以精准監督督促相關責任單位履職盡責。

前不久,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及時制定了監督檢查工作方案,採取查閱資料、個別訪談、隨機抽查、知識抽查測試等方式,與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共同組成聯合檢查組,實地對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廣播電視局、省社科院、貴州廣播電視台、貴州日報報刊社、省文聯、省作協、省社科聯、省文化和旅游廳等10家單位黨委(黨組)學習貫徹《條例》情況進行專項督查。

據悉,此次專項監督檢查共發現出3個方面好的經驗和做法,同時也發現了6個方面17個具體的問題和不足,主要體現在傳達學習不充分、不均衡、不平衡現象突出,責任體系不夠明確,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監督檢查流於形式等方面。

“要堅持問題導向,督促涉及問題的部門單位逐一整改到位。”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及時下發工作提示要求各單位黨委(黨組)切實擔好主體責任,對照《專項監督檢查情況報告》指出的問題,結合各單位自查報告的問題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並認真督促整改落實,確保問題逐一整改到位。

“下步,將適時對各單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跟蹤抽查檢查,以強監督促強履職,進一步推動《條例》落地見效。”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

(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