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見義勇為基金會發放40余萬元助學獎勵金

2020年10月15日09:0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0月14日,貴州省見義勇為基金會向60名學生發放助學獎勵金,共計40.8萬元。

本次獲得助學獎勵金的60名學生中,有救助交通事故人員、勇救落水男孩並送醫、父親制服4名持刀搶劫歹徒等。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見義勇為精神。

當天,貴州省見義勇為基金會工作人員分別走進位於貴安新區大學城的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和貴州師范大學,向2020年考取大學的6名見義勇為人員或子女發放助學獎勵金。在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獲得助學獎勵的學生代表講述了父母或自己見義勇為的經歷與感受。

見義勇為是指個人不顧自身安危,通過同違法犯罪行為做斗爭或者搶險、救災、救人等方式,保護國家、集體的利益和他人的人身、財產安全的一種行為。不久前,省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辦公會議研究決定,開展2020年見義勇為人員及子女助學活動。

經貴州省見義勇為基金會辦公室審核,有60名學生符合《關於開展2020年見義勇為人員及子女助學活動的通知》中“今年參加高考已被大專以上院校錄取並受到縣級以上表彰的見義勇為人員及子女”的申請要求,其中本科生36人,每人發放助學獎勵金8000元﹔大專生24人,每人發放助學獎勵金5000元。

貴州省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鄒偉表示,基金會專門從見義勇為基金裡支出40.8萬元,對2020年全省考上本科、大專的見義勇為人員或子女進行獎勵,是為了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困難,激勵大家,傳遞正能量。(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石照昌 實習記者 李黎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