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貫通“三項監督”深入治理人防系統腐敗問題

2020年10月14日08:51  
 

“作為財務工作分管領導,履行‘一崗雙責’不到位,對分管干部職工的教育監督管理失之於寬鬆軟......”近日,畢節市根據在開展全市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中發現的問題,組織召開了市人防辦原副縣級干部穆某某案“一案一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該辦黨組班子成員對照案情深查細照,開展嚴肅的批評與自我批評。

今年以來,該市切實履行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的主體責任、監管責任、監督責任,堅決懲治人防系統各種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貫通融合派駐監督和巡察監督,全力推進問題有效整治。截至目前,已處置此類問題線索19件,誡勉2人,提醒談話1人,黨紀政務處分2人。

在專項整治工作中,畢節市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職責定位制定下發《關於對全市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開展監督的通知》,市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下發監督工作提示單、明察暗訪等形式,推動各級黨委政府、人防部門切實履職盡責,認真抓好自查整改。

“今年成立整治專班11個,對整治情況實行‘周調度跟蹤、月小結提示、季通報約談’,督促各級人防部門全力開展全面調查整治,自查發現問題334個,已整改257個。”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說。

同時,市紀委市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緊盯聯系負責部門的工程審批、人防異地建設費未收欠收、人防基本建設項目等9個方面重點環節,先后組建10個督查組,開展督查17次,發現並反饋問題9個,下發紀律檢查建議書1份,對專項治理工作中履職不力導致工作推進緩慢3名責任人進行提醒談話。

與此同時,該市還將此項工作作為政治巡察內容,督促相關縣區政府辦黨組緊盯重點問題、關鍵問題和薄弱環節,從制度建設上,人員管理上抓好巡察整改,真正做到抓長抓常。2020年4月以來,各縣區組織巡察力量對各級人防部門開展“點穴式”巡察,發現並反饋人防領域監管執法不到位、不規范、不作為等方面問題9個。

“通過查找問題、嚴肅查處,進一步形成震懾。”該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抓好“一案一整改”、建機制堵漏洞等工作,推動全市人防系統腐敗問題治理有力有效。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