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擦亮監督“廣角鏡”增強延伸監督實效

2020年10月14日08:48  
 

“這幾份文件,分管副局長的簽字和前面的材料上簽字筆跡為什麼不一致,請你們說明一下情況……”近日,貴陽市紀委市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深入被監督單位直屬部門開展延伸監督,對發現的問題當面交辦,並及時督促整改落實。

今年以來,貴陽市各級派駐紀檢監察機構針對被監督單位直屬部門單位性質多元、辦公地點分散等實際,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努力破解監督難題,創新監督方式方法,在做實做細日常監督上下功夫,把有限的力量集中起來,盯緊被監督單位關鍵部門和重要崗位,靠前監督、靠近監督、延伸監督,進一步發現問題並督促整改問題,避免被監督單位還存在監督盲點和漏點。

為有效發揮“前哨”作用,增強延伸監督實效,貴陽市紀委市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機構從選定檢查單位和確定檢查方向入手,一方面結合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情況、內部審計反饋結果和問題線索數量,將問題發現較為頻發的單位確定為延伸單位;一方面以監督檢查和內部審計中發現問題為導向,直奔薄弱環節和廉政風險點,倒逼責任落實。

“這次零距離的深入‘體檢’,有效將‘面上了解’轉化為了‘點上深入’,不僅增強了監督的深度和精度,還實現了逐級監督到直接監督的轉換,是破解直屬部門監督難題的一次有效嘗試。”貴陽市紀委市監委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人表示。

“下步將督促各派駐紀檢監察機構建立長效機制,進一步加大對被監督單位下屬部門的監督檢查,同時建好、用好廉政檔案和政治監督活頁,逐步完善監督體系,不斷擦亮監督‘廣角鏡’,以派駐監督的提質增效助推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貴陽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