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新蒲:強化監督檢查 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2020年10月13日08:31  
 

“你們對制止餐飲浪費採取了哪些措施?食堂相關制度是否已更新上牆?”連日來,新蒲新區紀檢監察機關緊盯餐桌上的浪費開展監督檢查,堅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蒲新區紀檢監察機關聞令而動,組建專項督查組,對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食堂等重點場所開展監督檢查,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在監督檢查中,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和各鎮(街道)紀(工)委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各機關食堂切配區、烹飪區、就餐區、回收區等重要點位,現場查看“文明餐桌”“光盤行動”落實情況,對發現的問題,各監督檢查組當場反饋並督促整改。

“我們在全區推行了‘光盤定量供餐’制度,要求大家按需取菜、按量盛飯。”據該區紀檢監察工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介紹,全區所有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食堂都設置了黨員義務監督崗,對過量取餐、浪費糧食的用餐人員,現場予以提醒或批評教育。

與此同時,該區紀檢監察機關還通過設立監督舉報電話及舉報信箱的方式,進一步暢通監督舉報渠道,鼓勵廣大干部群眾積極舉報奢靡浪費、違規公款吃喝、超標准接待等“四風”問題,著力營造人人參與監督的濃厚氛圍。

截至目前,新蒲新區紀檢監察機關共開展明察暗訪22次,檢查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食堂42個,餐飲場所32家,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2個。

“我們將始終立足職能職責,把督促整治餐飲浪費與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結合起來,督促全區干部職工帶頭把節約理念貫穿到食堂就餐、公務活動用餐、家庭生活等各個方面,讓勤儉節約蔚然成風。”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