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挽瀾:科普進田間 干群搶收秋糧忙

2020年10月13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科普進田間,秋糧忙。王聶 攝
科普進田間,秋糧忙。王聶 攝

這幾天天氣逐漸放晴,貞豐縣挽瀾鎮擁躍村進入秋糧採收緊張階段,田間隨處可見搶收稻谷的群眾,縣農業農村局和挽瀾鎮干部職工,或是幫助群眾抓魚,或者與群眾一起搶收稻谷,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非常地感謝領導們對我們伸出援助之手,既對我們進行農業知識的培訓,讓我們在以后的農業生產當中,能更好地把科學技術運用到農業生產當中,又提高了我們的收入。”挽瀾鎮擁躍村一組村民韋加發說。

“作為一名基層農技干部,我感受到了科技在農業農村中的重要性,今后我將繼續學習科學、運用科學,將科學技術用於農業產業實踐,富裕農業、致富農村、發展農業。”貞豐縣農廣校副校長吳啟彬說。

為了讓農業技術知識普及深入群眾,縣農業農村局組織擁躍村干部群眾開展農技知識培訓,通過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相結合,確保群眾一聽就懂,一學就會。

“我們這次開展科普日宣傳活動,(主要是)激發廣大農民群眾參與農業技術的學習、推廣和運用,同時我們組織了干部職工參加了秋糧的搶收工作,確保我們的秋糧能顆粒歸倉。”貞豐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王植說。

挽瀾鎮在水源條件較好的村組開展稻魚共生實驗后,今年進一步擴大種養面積,並取得良好成效迎來稻魚雙豐收。目前,該鎮秋糧搶收工作進展迅速,已接近尾聲。(王聶)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