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貴陽 中國數谷”滬昆高鐵專列啟程

途經長沙、南昌、杭州等地﹔車身外涂裝畫涵蓋甲秀樓、奧體中心等元素

2020年10月12日09:3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楊唯)10月11日13時05分,“爽爽貴陽 中國數谷”滬昆高鐵專列G1376車次緩緩駛入貴陽北站,標志著貴陽高鐵外宣車正式發車。

記者在現場看到,列車外車身及車廂內的小桌板、頭枕巾、行李架、玻璃門貼等,都張貼著“爽爽貴陽 中國數谷”等宣傳海報,同時,列車上的語音播報及LED屏也有宣傳“爽爽貴陽 中國數谷”的相關內容。高鐵車身外涂裝由彩色跳動字節色塊組成,內容涵蓋甲秀樓、花果園雙子塔、奧體中心等貴陽著名建筑元素,既體現“中國數谷”的特性,也表現出貴陽發展的歷史轉變,波瀾起伏的線條及樹木輔以斑斕的色彩更展現了“爽爽貴陽”的繽紛旅游屬性。整個宣傳方案浸透著濃濃的貴陽元素,無不體現出貴陽是數據之城、避暑之都,令人直觀地感受到“爽爽貴陽 中國數谷”主題。

當天,貴陽高鐵外宣車從昆明南站始發,途經貴陽、長沙、南昌、杭州等地,駛向上海虹橋,成為貴陽對外宣傳的一張“移動名片”,為貴陽進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起到了積極作用。

據近期攜程發布的《中秋國慶假期大數據報告》顯示,貴州入圍假期景區預約十大熱點省市,貴陽成為今年假期十大租車人氣城市之一。統計顯示,今年長假期間,貴陽市累計接待游客1437.78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06.33億元。同時,貴陽“中國數谷”的加快建設,也讓貴陽大數據成為城市標簽。貴陽將大數據應用到拒腐防變、治安防控、綜合治稅、民生服務等領域,用“聚通用”的思維促進數據聚集、融通、應用,推動形成更多新業態新模式。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