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洛龍鎮

辣椒豐收採摘忙農民增收笑開顏

2020年10月10日09:15  來源:貴州日報
 

秋風過處,辣椒飄香。在洛龍鎮洛龍村五一壩區辣椒種植基地,青紅辣椒挂滿枝頭,放眼望去,一壟壟、一片片辣椒綴滿整個山坡,碩果累累,滿是紅色的成熟與豐收的喜悅。

辣椒地裡,腰系圍裙的張成分老人正彎下身子,在認真仔細的採摘著辣椒,綿綿細雨打濕了她斑白的發髻,滿載而歸的她,臉上露出淳朴慈祥的笑容。

“每天能採摘一百多斤,一年在基地務工能賺到6000多塊錢”,張成分老人在交談間,不停止手上採摘辣椒的動作。

“按5角錢一斤從我們這裡收購,一天能找近一百塊錢”,旁邊71歲的何德香動作嫻熟,她在賣掉自家的2畝辣椒之后,也來到了基地務工賺錢。

在洛龍辣椒收購點,歐桂花正拉著剛採摘下來的辣椒前來過磅出售,拿到3000多元辣椒款的她喜上眉梢。另一邊,工人們正在將裝滿紅辣椒的背簍往車上搬運,一筐筐紅彤彤的辣椒帶著椒農一年的辛苦勞作,即將運往遵義進行出售。

據洛龍村股份經濟合作社職業經理人胡飛介紹,今年以來,洛龍鎮以500畝壩區產業發展為引領,充分發揮黨支部領辦合作社的作用,通過種植辣椒、花菜等短平快經濟農作物,從土地流轉、招募貧困戶務工等方式拓寬群眾增收渠道,讓產業發展與群眾就業有機融合,助力群眾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該鎮已經收購了150余噸辣椒,產值達到72萬余元。(韋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