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游自駕游鄉村游 催熱貴安假日旅游市場

2020年10月09日09:41  來源:貴陽日報
 
中秋國慶長假期間,雲漫湖國際休閑旅游度假區舉辦助力黔貨出山精准扶貧精品展。
中秋國慶長假期間,雲漫湖國際休閑旅游度假區舉辦助力黔貨出山精准扶貧精品展。

今年中秋國慶長假,貴安新區旅游市場穩步復蘇,團圓游、自駕游、鄉村游成為市民的熱門選擇。

國慶節當天,記者在貴安新區看到,多個景區景點插滿五星紅旗,到處鮮花盛放,入眼皆是山水風景,處處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氛圍。進入景點景區的游客大多戴著口罩、互相保持一定距離,有序游覽。

今年長假,國慶節遇上中秋節。在8天假期裡,不少市民選擇全家出動過“雙節”。10月2日,家住貴陽市南明區的廖女士帶著來自重慶的親戚,走進月亮湖公園、車田景區等地感受黔山秀水。“每年春節,幾家人都要在重慶‘集合’過年。今年受疫情影響,一直沒有聚成,大家就改約在貴陽,來一場久違的團圓。”廖女士說,這樣特別的團圓,的確有種“過年”的感覺。貴安新區地勢開闊平坦,景點多、風景好,從貴陽到貴安不過一小時的車程,“鎖定到貴安來團圓,大家都很滿意。”

長假期間,不少人選擇不出貴州省、慢游黔中大地。在貴安新區創業的張先生說,他是湖南人,往年國慶節,自己總把旅游行程排得滿滿的,但今年他選擇留在貴安新區過節,“放慢腳步,放鬆心情,好好看看自己工作的地方,欣賞貴安的美、結交本地朋友,全方位感受貴安的風土人情,其實‘風景’就在身邊。”

記者了解到,為豐富貴州旅游文化活動,國慶節前,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就發布了62條2020年貴州省體育旅游精品線路,其中,涉及貴安新區的線路有三條,山水田園騎行線路為天河潭景區—月亮湖—雲漫湖(瑞士小鎮)—平寨村(六月六風情街)—紅楓湖平壩萬畝櫻花園—舊州古鎮﹔徒步線路為月亮湖—雲漫湖生態體育公園(瑞士小鎮)—高峰山—平壩農場(紅楓湖平壩萬畝櫻花園)﹔親子線路為四季貴州水上樂園—紅楓湖風景名勝區—雲漫湖生態體育公園(雲漫湖休閑旅游度假區)。

此外,為突出活動特色,提升游客體驗深度,貴安新區多個景點景區也在黃金周裡推出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吸引了眾多的鄉村游、自駕游愛好者。

在雲漫湖國際休閑旅游度假區,除了依托房車營地、摩天輪、冰雪世界等幾十種游樂設施舉辦活動外,景區還聚焦“親子游玩節”主題,推出“幸運砸金蛋”“共享過去”“親子嘉年華”“巨型積木城堡”等假期互動活動。其中,“小丑”現場表演魔術最吸引人,在哪裡表演哪裡就成為最熱鬧的地方。新打造的“萌寵樂園”活動區裡,可愛的羊駝、浣熊、小鬆鼠等,讓游客流連忘返,並拿出手機記錄它們的萌樣。8天假期,景區共接待游客近6萬人次,門票收入約200萬元。

中秋國慶長假期間,車田景區推出健步走、少數民族文化表演、音樂節、美食品鑒、大聯歡等一系列活動,為游客帶來豐富多彩的鄉村旅游體驗,讓游客慢下來、留下來、住下來。(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文 石照昌/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