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命名第五批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貴陽八個村寨榜上有名

2020年10月07日09:1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省委統戰部、省民宗委、省文化和旅游廳決定命名320個村寨為第五批貴州省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並授牌,其中貴陽市8個村寨上榜。

貴陽市入選的8個村寨分別為:白雲區都拉布依族鄉冷水村、清鎮市衛城鎮坪寨村、清鎮市流長苗族鄉油菜村、清鎮市巢鳳街道辦事處平原哨村、修文縣大石布依族鄉大屯村、修文縣久長鎮雙堡村三組、息烽縣永靖鎮河坎村、開陽縣禾豐布依族苗族鄉王車村大寨組。

據介紹,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是指少數民族人口相對聚居且比例較高,生產生活功能較為完備,少數民族文化特征和聚落特征明顯的自然村或行政村。它在產業結構、民居式樣、村寨風貌以及風俗習慣等方面集中體現了少數民族經濟社會發展特點和文化特色,相對完整地保留了各少數民族的文化基因,凝聚了各少數民族文化的歷史結晶,體現了中華文明多樣性,是傳承民族文化的有效載體,是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加快發展的重要資源。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