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岡縣:聚焦“三大板塊” 推動黨建工作提質增效

2020年10月07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華姝)鳳岡縣結合組織工作要點,緊盯“三大板塊”,全面增強基層組織的戰斗力,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聚焦農村基層黨建補弱建強。立足村級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標尺,大力推進村級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立足部分組級黨支部設置不合理、功能不全等薄弱點,推進“撤弱建強”工作,將原有的486個農村組級黨支部優化為430個。把好選人“入口關”,推進67名村(社區)書記和主任實行“一肩挑”,覆蓋率達77.01%。

聚焦城市社區黨建提檔升級。採取“單獨組建”“聯合組建”“挂靠組建”等方式,調整優化安置小區、行業協會、商會等網格黨支部,整合黨建、綜治、公安、城市管理等工作網格,縱向構建社區黨組織、網格黨支部、網格黨小組、黨員中心戶“一盤棋”,橫向織密覆蓋城市社區黨建網絡。目前,全縣已建立10個網格黨支部、21個服務樓棟黨小組、30個黨員中心戶。

聚焦其他領域黨建全面過硬。針對機關、國企、公立醫院、學校等領域黨建,聚焦打造一批示范點、召開一次現場會、豐富一批活動載體、培養一批優秀年輕干部、完善一批制度、鞏固一批成果的“六個一”工作機制,著力解決黨建工作弱化、虛化、邊緣化問題。同時,在全縣各領域黨組織中選擇基礎好、潛力大、有特色的21個黨組織作為2020年縣級示范點進行打造,推動形成一批可學、可看、可推廣,能發揮引領作用的示范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