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紀委通報五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年10月01日08:06  來源:貴州日報
 

2020年“中秋”“國慶”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成果,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確保風清氣正過節,省紀委通報了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一、貴陽市開陽縣委原書記張海波違規吃喝、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等旅游活動安排問題。2016年至2019年3月期間,張海波多次在下屬王某某為其精心打造的隱秘“食堂”內大吃大喝,費用均由王某某承擔。2013年10月至2018年9月,與妻子王某某先后8次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周某及下屬王某某等人安排的雲南、西安等地旅游活動。張海波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2019年12月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違紀所得,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二、安順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政治部原主任嚴俊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3年至2019年,嚴俊在擔任安順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以及普定縣委常委、縣委政法委書記、縣公安局局長期間,違規收受下屬、管理服務對象李某某、曾某等13人贈送的禮金12000元、愛馬仕手包1個、53度普通飛天茅台酒44瓶、大重九香煙6條。嚴俊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2020年2月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違紀所得,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三、遵義市審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樹立違規吃喝問題。2019年6月,張樹立在召開全市審計系統廉政工作推進會后,應遵義某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某某的邀請,組織市審計局2名班子成員、7名科長、縣(市、區)審計局15名主要負責人和駕駛員共計35人前往該公司職工食堂接受王某某安排的宴請,席間共飲用茅台酒8瓶。2020年4月,張樹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收繳其接受宴請產生的費用。

四、黔南州荔波工業園區投資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歐佳壽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問題。2019年5月至8月,歐佳壽在擔任荔波恆美旅游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主席期間,3次以工會名義組織該公司員工開展團建活動,消費17203.5元,其中超標准8406元、超范圍5476.9元,均以工會經費報銷。2019年9月,歐佳壽以工會名義向149名員工發放中秋節福利共22780元,其中,超范圍發放121人、18513元。2020年8月,歐佳壽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清退違紀所得。

五、六盤水市六枝特區衛生健康局四級主任科員李然錦私車公養問題。2020年5月1日,李然錦違規使用單位公務油卡為其親屬私車加油2次,加油金額共計420.58元。2020年8月,李然錦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收繳違紀所得。

以上5起典型問題,有的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下屬宴請,在隱蔽場所搞“一桌餐”,有的數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及下屬個人安排的旅游活動,有的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有的違規發放津補貼和福利,有的使用單位公務油卡為親屬私車加油。這些問題,反映出一些黨員領導干部在黨的十九大以后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置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於不顧,對黨的紀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頂風違紀,受到嚴肅處理,教訓極其深刻,廣大黨員干部要從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時刻反躬自省。

“中秋”“國慶”是堅決糾治“四風”問題的關鍵節點,各級黨組織要自覺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切實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堅決防止發生頂風違紀行為。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帶頭執行作風建設有關規定,以及節約糧食、制止餐飲浪費的有關要求,確保制度執行不打折扣、不搞變通、不走樣變形。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借節日之機違規收送茅台酒、月餅等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違規吃喝、公車私用、私車公養等突出問題,開展專項監督,加大執紀力度,對發現的違規違紀問題嚴查、快處,決不姑息,對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以監督執紀的實際成效持續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