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順場鄉萬畝芋頭富農家——

舌尖上的“豐收宴”

2020年09月30日10:26  來源:貴州日報
 

“這是芋頭布丁,那是芋頭慕斯,還有芋頭燒雞……”

“原材料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當地品種旱芋,另一種是從福建引進的水芋”﹔

“這是黔味洋芋,另外還有川味、粵味和湘味洋芋”﹔

……

9月28日,在水城縣舉辦的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涼都三寶”茶葉主題活動上,一場“芋頭宴”為人們奉上了“舌尖上的豐收”。

“芋頭宴”現場,順場鄉紀委書記馬智祥在餐桌間來回穿梭,向參加活動的賓客介紹著本次宴席的“主角”——水城縣順場鄉農產品芋頭。

“本次宴會,我們提供了8桌64道芋頭菜肴,除了傳統炒菜,還有西式點心。”馬智祥說,宴會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桌菜都有一個主題,比如“珠聯璧合”“一芋齊全”“國圓家圓”等等。

據介紹,2015年,順場鄉大力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引導鼓勵農戶調減低效作物,鼓勵大家種植經濟價值較高的芋頭。

與此同時,順場鄉積極去省外聯系收購商,支持鼓勵合作社開拓銷售渠道。在政府的支持引導、合作社和大戶的示范帶動下,順場鄉的芋頭產業從小到大,從大到強,當地農戶也從不願種到試著種再到搶著種。

如今,順場鄉種植的11000余畝芋頭喜獲豐收,覆蓋了當地農戶2000余戶,其中貧困戶600余戶,預計帶動農戶戶均增收1萬元以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