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期間貴州天氣預報:多陰雨天氣 總體不影響出行

2020年09月29日17: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29日電 9月29日,貴州省氣象台發布長假期間天氣預報:2020年中秋、國慶期間,除10月1日-2日外,貴州多陰雨天氣,氣溫先升后降,總體適宜交通出行。同時,氣象部門建議農民朋友搶晴收割。

據預計,10月1-2日,除省的北部地區以外,全省大部為陰天間多雲天氣,氣溫相對節前有所升高,最高氣溫能達24℃以上。同時地勢高處會有晨霧出現,早上自駕出行的朋友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10月2日夜間起至4日,雨水將從北向南影響貴州,出現降溫降雨天氣過程。3日白天省的中東部地區氣溫開始明顯下降,降溫幅度達5-8℃。4日,省的南部地區出現降溫,降溫幅度達5-10℃。降溫降雨階段,體感會略覺濕涼,出行的市民可以多帶件外套。

10月5日起,雨水開始逐步“收斂”,5-7日全省維持陰雨天氣,氣溫維持偏低狀態。

10月8日,假期尾聲,天空狀況開始好轉,全省氣溫有所回升。

氣象專家指出,總的來說,2020年中秋、國慶長假期間貴州雖多陰雨天氣,但降雨以短時強降水天氣為主,無大范圍強降水天氣發生,總體天氣形勢不影響出行。鑒於9月貴州降雨偏多,建議各相關部門關注當地氣象台站發布的最新氣象預報信息,加強交通監控,防范長假期間雨霧天氣對交通運輸的不利影響,並做好局部強降水引發的山洪、塌方滑坡等災害的應對處置。涉農部門要抓住各地降雨間隙期組織好秋收作物的搶收搶晒。(龍章榆 鄭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