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建黨100周年暨實現全面同步小康”主題歌曲創作採風活動走進遵義

2020年09月28日15: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
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

9月24日至26日,由貴州省文聯、貴州省演藝集團主辦,貴州省音協、貴州省歌舞劇院承辦的“獻禮建黨100周年實現全面同步小康歌曲採風創作活動”走進紅色革命聖地遵義採風。

為期3天的採風活動中,採風團一行先后參觀了苟壩會議會址、播州區楓香鎮花茂新農村面貌,觀看了紅色大型交互式舞台劇《遵義1935》。同時,還參觀了遵義會議會址,拜謁了紅軍山烈士陵園,瞻仰了烈士紀念碑,重溫了入黨誓詞,緬懷革命烈,向革命先烈敬獻了花籃。

在匯川區1964文化創意園舉行的採風創作座談會上,採風團成員紛紛就貴州音樂的創作制作現狀與未來展開了熱烈深入的討論。

據了解,此次採風活動結束后,將於今年底前創作出一批相關主題的歌曲作品。(貴州省音協供稿供圖)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