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盛邀全國網友:共品歷史文化盛宴 同繪旅游發展藍圖

2020年09月28日14: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安順9月28日電(孫遠桃) 9月28日—29日,第七屆安順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安順經開區舉行。在9月28日舉行的第七屆安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上,安順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呂慶向全國網友發出盛情邀請,期待與大家共品魅力經開歷史文化盛宴,同繪生態經開旅游發展藍圖。

安順經開區十裡荷廊.白士珍 攝

據介紹,安順經開區是安順中心城區之一,全區國土面積170平方公裡,常住人口30余萬人,是1992年貴州省首批成立的三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之一。區內有2個國家4A級景區、3個國家3A級景區、1個省級旅游度假區,是西南地區重要的旅游黃金通道和黔中游客集散中心,距省會城市貴陽僅90公裡,境內株六復線、滬昆高鐵、G320國道、高鐵西站、高速西站、黃果樹機場等構架起“航空、高鐵、高速”立體交通網絡,形成半小時換乘黔中重要交通樞紐。4家星級酒店、28家特色酒店,22家溫泉酒店集群,276家各類賓館酒店床位上萬個,讓安順經開區成為了吃住行、游購娛、商學養的游客集散地。

安順經開區十裡荷廊康養谷。安順經開區宣傳部供圖

“藝術賦能、文化經開,為您備足文旅盛宴﹔商旅融合、不夜經開,邀您尋覓夜場浪漫狂歡﹔富美田園、生態經開,邀您尋幽傳統村落﹔康養福地、活力經開,邀您攜手共贏未來。”呂慶表示,安順經開區匯集了三國故事、抗戰歷史、三線精神、民族風情等特色文化,是“四八烈士”著名教育家黃齊生的故鄉,是抗戰英雄戴安瀾將軍的駐軍之處、出征之地。近年來,安順經開區充分發掘地域文化資源,植入全域旅游業態,打造了一批文化旅游特色項目。

布依傳統民居 趙振華 攝

探秘“中國傳統村落”阿歪古寨,觸摸遺失千年的藤甲冑,仿若重返火光沖天的三國盤蛇谷戰場﹔“一個人的安順鄉愁文化園”用微縮、抽象等手法濃縮重現民國安順市井風貌,以安順傳統文化美食為主要業態,展現老安順文化與風土人情﹔《大明屯堡》史詩劇,重現600年前“衣冠淳朴古風存”的屯堡嬢嬢忠貞愛情、明朝戰場的蕩氣回腸﹔漫步幺鋪民國街,領略100年前青磚旗袍的民國風情和抗戰英雄的家國情懷﹔安順美術館收藏、保存、展覽了全國各地書畫藝術作品,是全國各地書畫家藝術交流的場所﹔國家級美術大師黃克剛等10位藝術家抱團打造了安順蠟染館,擦亮了“東方第一染”的安順蠟染品牌﹔在少數民族村寨欣賞別具特色土著民居、手工制作的蠟染服飾﹔在“三線文化”中感懷航空報國的“三線精神”……安順經開區帶您一步步走近歷史,一幕幕重現往事,來一場穿越時空的文化之旅。

清新別致的民居 趙振華 攝

安順經開區創新探索了“農業+旅游+扶貧”模式,建設助農標准化中央廚房,實現安順美食工廠化、專業化、規模化運營,將充滿地域風味的安順辣子雞、絲娃娃、裹卷等做成旅游產品,與“一個人的安順”“婁湖藝文中心”“電音劇場”等夜間旅游業態相結合,把“安順味道”推向帶到全國各地,推進“黔貨出山”,助力脫貧攻堅。“一個人的安順”鄉愁文化園讓您漫游地方美食世界,品味“舌尖安順”的濃郁鄉愁﹔婁湖藝文中心帶您徜徉藝術文化殿堂,在“水光瀲灩”中享用美味佳肴﹔西南首家湖景多維空間電音劇場,將音樂、電影、美酒、社交完美融合,是一個國際性的電子音樂嘉年華品牌,更是年輕人社交娛樂的天堂﹔十裡河廊“荷塘夜色”、萬象旅游城水上游樂、澳維酒吧街“重慶大舞台”、神駿歡樂世界和史詩劇《大明屯堡》等夜間娛樂街區,帶您盡享夜市繁華。走進安順經開區,您便走進了一個釋放情懷的不夜之城。

幺鋪民國風情一條街 王興文 攝

立足鄉村特有優勢資源,安順經開區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整合少量財政資金撬動大量社會資本,實現“政府、企業、群眾”三方聯動,實施“共謀、共建、共管、共評、共享”共同締造,傾力打造了一批美麗鄉村。暢游十裡河廊,感受“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情畫意﹔走進阿歪寨古村,體驗“石牆木架瓦蓋”的布依特色民居﹔游覽三合苗寨,領略“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湖光山色﹔徒步原生態兩河村,觀賞“漠漠水田飛白鷺”的百鳥歸巢景觀﹔下榻馬場村民宿酒店,暢享“溫泉水滑洗凝脂”的愜意時光……安順經開區村村寨寨瓜果飄香,是您返璞歸真、靈魂棲息的桃源之境。

御馬灣溫泉 趙振華 攝

“種下梧桐樹,隻等鳳凰來。”呂慶表示,安順經開區飛速發展,高速、高鐵、航班連通四海八方,營商環境風清氣爽,到安順經開區投資創業的商業人士與日俱增,歡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到安順經開區投資興業、休閑度假、旅居康養,共賞人文山水、共話鄉愁記憶、共謀和諧發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