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七五”普法總結驗收第一工作組到省教育廳、省國資委、省市場監管局開展驗收工作

2020年09月26日12: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光輝書記講話
時光輝書記講話

按照貴州省委依法治省辦、省法宣辦的統一安排,9月24日,貴州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委依法治省辦主任、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時光輝率隊到省教育廳、省國資委、省市場監管局開展實地檢查驗收工作。省委依法治省辦常務副主任、省司法廳廳長、省法宣辦主任孫學雷,省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彭方艾以及省委辦公廳、省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辦和省司法廳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在總結驗收匯報會上,時光輝分別聽取了相關部門的工作情況匯報后,對省教育廳、省國資委、省市場監管局的“七五”普法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認為,各地各部門緊密結合自身職能,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七五”普法規劃,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積累了新經驗,為保障全省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法治貴州建設都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時光輝強調,推進全民普法和守法已成為黨和國家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點工作,持續深入抓好憲法、民法典的普法宣傳,聚焦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六穩”“六保”等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自身職能、部門行業特點和公眾法律需求開展法治宣傳教育。要落實主體責任,嚴格按照普法責任制的要求,推動各級國家機關樹立全員責任意識和全程責任意識,開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要推進機關法治文化建設,突出部門行業特色,堅持全覆蓋、常態化、多元化,營造崇尚法治的輿論氛圍。要加強組織領導,深入學習貫徹好即將召開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精心謀劃好貴州省“十四五”規劃和“八五”普法規劃,及時研究解決問題,強化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統一部署、統籌協調,重視部門行業普法隊伍建設,為普法依法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匯報會由省委依法治省辦常務副主任、省司法廳廳長、省法宣辦主任孫學雷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朱新武,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王勇,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陽向東,省教育廳黨組成員、省教育工會主席王慧,貴州磷化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何光亮以及省教育廳、省國資委、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前,工作組先后到了磷化集團、省市場監管局、省教育廳,通過觀看視頻匯報片、查閱法宣雲平台電子台賬和相關資料,了解各單位“七五”普法工作開展情況。(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