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緊盯“一把手”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0年09月25日13:26  
 

四屆安順市委第八輪巡察及脫貧攻堅“機動式”巡察反饋意見后,安順市紀委市監委立足監督基本職責、第一職責,明晰監督責任,突出監督重點,不斷健全完善巡察整改日常監督機制,以強有力監督推動問題整改,做好做實做細巡察“后半篇文章”,確保巡察取得實效、長效。

“巡察整改效果好不好,關鍵看‘一把手’。”在市委脫貧攻堅“機動式”巡察組向該市平壩區委巡察反饋會上,平壩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區委將把巡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嚴格對標對表,細化任務分解,堅決整改到位,確保脫貧攻堅成色足、高質量,堅決按時高質量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為切實提高巡察整改監督的精准性,推動各項整改措施落地見效,市紀委市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主動加強與市委巡察辦的溝通聯系和協調配合,全面掌握對平壩區巡察反饋的問題情況,梳理制定監督清單,持續跟進監督。

在強有力的監督下,平壩區委認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賬,對賬銷號,嚴格落實整改責任。

同時,為進一步凝聚合力提升監督效能,市紀委市監委還注重派駐監督與巡察監督的有效銜接,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探頭”作用,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在巡察組進駐前,就充分聽取派駐紀檢監察組對駐在單位的意見建議。巡察結束后,派駐紀檢監察組及時對駐在單位被巡情況進行梳理匯總,形成整改監督清單,納入日常監督內容,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確保整改工作具體到崗、到人、到時限、到具體任務,督促推進真整實改、全面整改。

在強有力的監督下,各被巡察單位黨組(黨委)按照整改要求,扎實推動每一個問題整改。被巡察黨組織市公安局黨委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統籌兼顧,切實履行整改責任,在抓實整改的基礎上,認真查找問題背后的制度和管理漏洞,立足“當下改”和“長久立”,共清理規章制度227個,廢止84個,修改完善22個工作制度。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積極溝通協調並督促指導被巡察單位落實整改責任,切實做到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做實做細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實現巡察整改常態化、長效化,確保巡察整改見真章、見實效。”市紀委市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