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湄潭县

制定“1+N”巡察清单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2021年08月18日08:3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彭婷婷)“巡察清单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还细化了工作内容,让巡察工作有的放矢、事半功倍。”湄潭县委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田茂秋表示。

湄潭县委巡察办认真梳理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制定包括3个方面14项监督重点在内的“1”个巡察主清单,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采用领导点、部门找、群众提等形式丰富巡察内容,制定符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的“N”个巡察分清单,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开展,精准发现巡察问题线索,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为让分清单科学、务实,我们在每轮巡察进驻前,都会召开专题会对清单内容进行认真把关。”湄潭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题会由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召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必要时邀请特约监察员和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人员共同参加,对清单内容逐一审核把关,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可操作性。同时,在每轮巡察前,对巡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全面掌握清单内容,做到精准监督。

据了解,自实施“1+N”巡察清单以来,湄潭县委已完成3轮巡察工作,发现各类问题1737个,移送问题线索95条。

“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巡察清单,让清单更加科学、可操作,更切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湄潭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胡宗杰表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