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財經大學紀委:著力提升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履職能力

2020年09月23日09:06  
 

“通過這次培訓,加深了對紀檢監察工作的理解和認識,對今后精准開展監督執紀工作很有幫助,也進一步增強了自己的學習意識和履職責任感。”近期,貴州財經大學紀委組織了今年以來的第二次紀檢監察干部學習培訓會,培訓主要圍繞如何提升履職擔當的意識和能力,對學校專、兼職紀檢監察干部、二級黨組織分管紀檢監察工作的班子成員進行全覆蓋專題培訓,其中一名學員參加完培訓后如是說。

“培訓會前,我們對參訓專、兼職紀檢委員集中開展了紀檢監察應知應會知識的閉卷測試,測試題型為簡答題和填空題,目的是進一步掌握干部理論政策和業務知識水平,並根據測試情況安排相應課程,以達到精准施訓的目的。”據貴州財經大學紀委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閉卷測試的形式,倒逼干部主動學習,進一步發現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方面的短板,從而促進業務水平、工作能力雙提升。

據悉,在培訓過程中,授課教師從紀檢監察機關的職責使命、如何履行專責監督職責、做好審查調查安全工作、深化高校紀檢監察機構改革等4個方面作專題輔導,要求參訓學員要順應改革要求,強化責任擔當,理清工作思路,充分發揮“前哨”和“探頭”作用,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高校落地。

同時,為充分調動學校兼職紀檢委員的工作主動性進一步,壯大監督力量,今年以來,貴州財經大學紀委以深化機構改革為契機,將全校各基層黨組織兼職紀檢委員整合編入新設立的四個紀檢監督組,統一由紀檢監察室負責同志兼任各組組長,帶頭帶動履職盡責,進一步增強了監督合力。

“下步,將持續搶抓全省紀檢監察干部能力建設三年規劃實施機遇,狠抓政治建設、工作規范和紀律作風,通過強化干部培訓,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加快推進貴州財經大學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以高質量紀檢監察工作助推高校全面從嚴治黨治理效能。”貴州財經大學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貴州財經大學紀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