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醫科大學初心不改扶貧志

2020年09月23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金秋到來,進入豐收季的黔北大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腳步更加鏗鏘有力。

盡銳出戰,合力攻堅,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作為貴州省一流學科立項建設高校,遵義醫科大學匯聚了大量人才、科技、醫療資源。近年來,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號召下,遵義醫科大學積極發揮人才智力與科技優勢,舉全校之力,聚全員之智,努力在貴州大地書寫助力脫貧攻堅的“高校樣本”。

近年來,遵義醫科大學聚焦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壓實攻堅責任,堅決打好脫貧攻堅大決戰,發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干實干、后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切實履行“一人駐村、單位全員幫扶,真扶貧、扶真貧、精准扶貧”的工作要求,狠抓基層黨支部建設,助推農村產業革命,扎實開展同步小康駐村工作。

一次次主動請纓,一批批接力奮斗。

扎根一線的遵義醫科大學同步小康駐村工作隊的隊員們正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念忘我奮戰。

他們奔走於鄉間小道,扎根在田間地頭,為奪取脫貧攻堅的勝利不分晝夜,帶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他們牢牢把責任扛在肩上,理清發展思路,用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感染干部群眾,用勇於創新的思想,帶領群眾脫貧致富,贏得駐地黨委政府和群眾的充分肯定。

“全省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全省同步小康駐村工作先進集體”“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共產黨員”“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基層黨組織書記”“全省同步小康脫貧攻堅優秀駐村干部”……充分集聚高校優勢資源和人才,遵義醫科大學打造了一支“能征善戰”的同步小康駐村工作隊,為幫扶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