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党史大篷车全国巡展在遵义收官

2021年07月21日09:0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安通)7月20日,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和科大讯飞共同发起的“长征路 强国梦”党史大篷车驶入遵义,在红军山烈士陵园广场举行全国巡展收官仪式。

据悉,此次党史大篷车全国巡展公益活动紧扣“长征路强国梦”的主题,围绕“为了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改革新时期——走进新时代”四个脉络,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利用图文影音、AI、VR等多媒体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历史、政治、外交、科技等多个角度展现中国复兴之梦,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在这里,中央红军创下了强渡乌江、激战娄山关、四渡赤水等经典战例,遵义会议更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党史大篷车走进遵义,用科技宣传党史,重温红色岁月,致敬革命英雄,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据了解,此次党史大篷车巡展活动来到遵义,科大讯飞共带来了18项黑科技,并采集了巡展11个站点、沿线共计100位群众的动人时刻进行视频展示,有效助推了当地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