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团泽镇:驻村工作队关爱乡村娃

2021年08月19日08: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坐落于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卜台村的半坎小学,依山傍水,见证了一代代莘莘学子走出大山。现在,11名老师守护在这里,守着村民的寄托、护着孩子的希冀、践行无悔的初心。70名学生在这里,遨游知识的海洋、接受思想的洗礼、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

前不久,卜台村驻村第一书记侯先平带着“娘家”单位——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来到卜台村半坎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航空教学课,并向半坎小学捐赠140册航空图书,让孩子们零距离感知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今天,叔叔阿姨们教我们组装小飞机,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航空知识。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努力成为一名飞行员”,半坎小学三年级学生陈欣瑜说。据悉,卜台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小主人,是快乐的小天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持续带领卜台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发展,鼓励他们自觉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长大后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侯先平说。

近年来,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把助推全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纳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镇党委工作同安排,同考核,同激励,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行动上参与”。(卢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