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學院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報名啟動

2020年09月23日14: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23日電 (龍章榆)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預報名正式開啟。9月23日,記者從貴陽學院研究生招生辦公室獲悉,貴陽學院2021年計劃在哲學一級學科學術學位和生物與醫藥專業學位兩個學位點7個專業方向招收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擬招生人數80人,具體招生人數以教育部正式下達的招生計劃為准。

據了解,貴陽學院“哲學”是貴州省級重點學科,省第二批區域一流建設培育學科,招生專業含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哲學、倫理學,其支撐平台陽明學與黔學研究院為省級重點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生物與醫藥”專業學位點是貴陽學院重點優勢學科領域,注重服務中心城市綠色產業和生態經濟發展,是服務貴州省區域發展、助力農村產業革命的重要平台。

作為貴州省會城市唯一的市屬本科高校,貴陽學院現有17個教學院(1個繼續教育學院)、1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哲學),1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生物與醫藥),46個本科招生專業。於2010年通過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2018年獲批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的貴陽學院,辦學歷史可追溯至前清禮部尚書李端棻先生於1902年倡導創辦的貴陽師范學堂。

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參加2021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可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進行預報名,網上正式報名時間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登錄指定網站按要求填報有關信息,同時按規定繳納報考費,否則視為報名無效。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期間,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准考証》。初試時間為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據貴陽學院研究生管理處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貴陽學院將在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上,結合生源和招生計劃等情況,自主確定報考貴陽學院的考生(含調劑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成績要求及其他學術要求。需要注意的是,以同等學力參加復試的考生,須在復試階段加試兩門本科主干課程,加試方式為筆試。而對於就讀貴陽學院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學校將提供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研究生學業獎學金、研究生國家助學金等各種獎、助學金。

日前,貴陽學院在其官方網站發布《貴陽學院2021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章程中詳細介紹了考試科目、考試時間以及調劑和錄取等方面的相關信息,有報考意向的考生可密切關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