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金海湖新區:加強民生監督 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2020年09月22日16: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寨社區。李靜 攝
大寨社區。李靜 攝

民生工程在哪裡,紀檢監察工委監督就延伸到哪裡。今年來,金海湖新區(畢節高新區)紀檢監察工委充分發揮監督監察作用,聚焦中心抓落實,狠抓作風提效能,全面落實民生監督機制,為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來,我們紀檢監察工委在市紀委監委和新區黨工委的堅強領導下,聚焦主責主業,切實履行民生監督責任,提高黨員干部工作效率,促進新區經濟社會進一步發展。”金海湖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沈其敏說。

為抓好民生監督工作,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緊盯決策部署、關鍵少數、重要部門、群眾關切問題開展監督整治工作,並採取黨員干部集中學習等方式,扎實開展警示教育活動,筑牢黨員干部思想防線。

“我們社區根據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的安排部署,始終把民生監督工作放在首位,不斷增強社區干部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提升社區的服務水平,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干事氛圍。”岔河鎮大寨社區主任沈禮告訴記者。

在紀檢監察工委的安排部署下,岔河鎮大寨社區結合自身實際,在社區設置村務(民生)監督委員會,強化村務(民生)監督業務培訓,讓民生監督員發揮基層黨員監督作用,促進社區事務公開透明,全面打通民生監督“最后一公裡”。

岔河鎮大寨社區民生監督員趙傳銀說:“我們大寨社區一直開展民生監督工作,作為民生監督員,我們對社區的相關工作進行了認真監督,我們社區的黨務、政務、村務、財務等都是公開的。”

新區通過從源頭上加強民生監督工作,有效樹牢干部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干部工作作風持續改善,服務質量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顯著增強。(李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