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中潮鎮:發揮臨時救助功能 兜住貧困人口底線

2020年09月22日11: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黎平縣中潮鎮召開2020年9月臨時救助專題會議,鎮黨委副書記、分管副鎮長、鎮社會事務辦全體工作人員、鎮扶貧辦、財政所負責人、評議對象涉及的各村駐村干部、各村支書出席會議,共同評議近期申報的臨時救助名單。

中潮鎮一直以來都積極發揮臨時救助的功能,解決一些遭遇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生活困難的群眾救助問題,鎮黨委黨政府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堅持公開公正,積極通過網格員、QQ群、微信群、召開村級會議等途徑和形式,不斷加大政策宣傳普及力度,使臨時救助政策家喻戶曉、人人皆知,鼓勵困難群眾申報,做到政策公開、過程透明、結果公正。

截至9月,中潮鎮2020年共計發放臨時救助資金133600元,及時解決53戶182人因病因學等困難群眾的臨時性困難,將黨和政府的關心和關懷及時送到困難群眾手中,使困難群眾基本生活都能得到有效保障,兜住貧困的底線。(黎平縣中潮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