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貴州飲用水配套產業基地建成投產

2020年09月22日20: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22點電 9月22上午 ,多彩貴州飲用水配套產業基地暨貴州蘇洪實業、貴州雙卓塑料包裝、貴州泉二期工程建成投產儀式在貴陽舉行。現場簽約金額達1.5億元。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汪家強、省食品工業處長張鳳、貴陽市工信局長劉良果等出席。

揭牌儀式 全得美 攝

當天,現場舉行了投產揭牌和啟動儀式,並進行了“灌裝設備及后端包裝設備供應戰略合作”“PET瓶胚供應戰略合作”等項目的簽約。以此有力助推了“多彩貴州水”品牌的建設,為貴水出山打下基礎。

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汪家強 全得美 攝

汪家強表示:“貴州天然飲用水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顯著提升,授權企業投資已超30億元,銷售增長超過60%,成為全國天然飲用水產業增長最快的省份。”

據了解,該基地的建成投產是貴州省天然飲用水產業發展史上一個重要的裡程碑,也標志著“多彩貴州水”品牌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同時“多彩貴州水配套產業基地”可服務貴州飲料、刺梨及相關聯特色食品產業,業務可輻射到雲南、四川、湖南、廣西等周邊省份,目標是打造成西南地區飲用水及相關鏈行業上游產業鏈原材料供應及生產設備服務基地。

多彩貴州飲用水配套產業基地建成投產儀式 全得美 攝

目前,已探明的貴州地下水資源量達260億立方米,飲用礦泉水點52個,流量4.8萬立方米/天,具有發展天然飲用水的資源優勢。2018年以來,貴州遵照“要依托多彩貴州品牌優勢,做好貴州水文章,打響貴州水品牌”的精神,逐步建立了“多彩貴州、水貴天然”的理念,建立團體標准,形成了統一准入機制、統一產品結構、統一質量標准、統一品牌標志、統一市場形象“五個統一”的共識,打造了政府統籌資源、協會專業運營、企業市場化競爭的商業模式。

多彩貴州水行業協會結合貴州天然飲用水產業資源條件和產業基礎,對產業鏈中的空白環節以千企引進進行“補鏈”“強鏈”,成功引進了貴州蘇洪實業有限公司、貴州雙卓塑料包裝有限公司飲用水、飲料灌裝生產設備項目及塑料包裝生產基地項目落戶白雲區。該項目的實施將有效提升省內產業供應鏈水平,為廣大水企設備的維護保養及更新換代提供技術支持,更好的掌握瓶(桶)胚、瓶(桶)蓋等供應鏈配套情況,及時了解行業最新技術動態,推動水產業鏈集聚發展。希望各企業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充分利用平台資源,積極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實現降本增效協同發展。

“受貴州省天然飲用水、飲料等生態特色食品產業蓬勃發展勢頭,以及廣闊的市場機遇,良好投資環境所吸引,投資建設多彩貴州水配套產業基地項目。”貴州蘇洪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秦志洪說,公司建成多條高端注塑及自動吹瓶生產線,具備PET注塑透明包裝盒、PET瓶坯、飲料吹塑瓶、酒類吹塑瓶、食品用塑料包裝容器、調味品注塑蓋及其它注塑產品生產配套能力。

該基地貴州雙卓塑料包裝有限公司主營塑料包裝及容器,塑料板、管、型材﹔公司擁有專業注塑、吹塑相關技術團隊,具有十年以上相關PET專業技術人員多名﹔對PET(聚酯)制品,水及碳酸飲料瓶,PE奶瓶、果汁瓶、茶飲料瓶、食用油瓶、調味品瓶及各型(PET)瓶坯、瓶蓋、提環、把手等都具有多年的相關現場生產管理經驗。

未來,隨著貴州天然飲用水產業的逐漸壯大,將為貴州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文/張雷)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