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舉行2020年黔劇第一期培訓班匯報演出活動

2020年09月21日11: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貞豐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8日,貞豐縣2020年黔劇第一期培訓班文藝演出活動在古城閣樓廣場舉行,來自全縣各藝術團黔劇表演愛好者同台演出,為群眾獻上精彩的傳統文化大餐。

演出在黔劇表演唱《歡迎您到貞豐來》中拉開帷幕。隨后,黔劇小戲《拷紅》,黔劇男女生二重唱、黔劇合唱《山村變了樣》《布依三月三》《糯米之鄉美名揚》等獨具傳統特色的戲劇節目精彩紛呈,贏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我剛剛看了黔劇的節目,都是宣傳貞豐的文化,我們可以通過這次表演了解貞豐的脫貧攻堅,並且學習一下相關的傳統文化。”貞豐市民張梅告訴筆者。

此次活動由貞豐縣文體廣電旅游局主辦,活動以黔劇歌舞表演的形式,充分展現新時代背景下非遺傳承弘揚與使命擔當,讓更多群眾了解黔劇文化、傳承貞豐文化。

“我們縣對黔劇還是很重視的,排練了一個月,領導很關心我們,像我這樣80歲的老人,還能表演黔劇,我覺得很幸運。”貞豐縣黔劇培訓班老師楊昌琴說。(貞豐縣人民政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