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旅游助推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2020年09月18日07:24  來源:貴州日報
 

吳楷林 趙林 周雅萌 漆雲 馬曉丹 楊倩

秋日細雨中,貴陽市烏當區偏坡村別有一番韻味。

9月16日,游客羅娟坐在雅然居客棧內觀景台上,享受獨有的雨中寧靜。“已經多次來偏坡了,我很喜歡這裡的寧靜愜意。”

鄉村旅游是烏當區的響亮名片,充滿鄉愁詩意的美麗鄉村是游客回歸自然的樂園。

烏當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副局長潘顯剛介紹,烏當區近年來大力推進農業與旅游業深度融合,推動鄉村旅游與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一批田園綜合體、特色小鎮、美麗鄉村等農旅載體應運而生。

田園變風景,鄉村變景區。馬頭村、偏坡村、隴上村、王崗村、拐吉村等一大批美麗鄉村,已成為以原生態元素結合民族風情特色,集高端民宿、農事體驗、觀光採摘為一體的復合休閑度假旅游地,讓各地游客流連忘返。

經營農家樂的村民王祥遠:“游客來吃飯要提前預定,不預定基本沒有空座。”

相同的情況也在王崗、隴上、羊昌、拐比等鄉村旅游村寨上演,很多農家樂一年的純收入超過10萬元。

葡萄、獼猴桃、黃金梨、草莓、黃桃、酥李、樹莓等精品水果,以及新鮮蔬菜、生態雞、大米等,漸漸進入游客的后備廂,增加了村民收入。

隴上渡寨簸箕畫、隴腳古法造紙、布依服飾、偏坡姊妹簫等民族文化特色產品、手工藝品,深受游客的喜愛。

潘顯剛表示,烏當區將深化旅游與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大力發展都市農業、休閑旅游農業、創意農業、森林旅游、電子商務等新興業態,實現城鄉互動、三產融合、功能多樣、跨界開放的鄉村旅游發展格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