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開展“2020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活動

2020年09月17日12: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生參與網絡安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學生參與網絡安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近日,觀山湖區教育局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開展了“2020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系列活動。

在觀山湖區金華小學,學校通過班隊會、手抄報、計算機課、黑板報等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學校教職員工、學生網絡安全意識,提高網絡安全技能,營造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保障用戶合法權益,號召大家共同來維護國家網絡安全。

貴陽市第一實驗小學開展了“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標語展示、“網絡安全在我身邊”知識普及活動、“網絡安全知識”進課堂活動,充分利用電子班牌、LED 顯示屏展示等形式,向全校師生宣傳網絡安全教育知識,強化網絡安全意識,增強防范不良網站誘惑和網絡詐騙的能力。

同時,網絡安全宣傳周漫畫巡展也走進貴陽三中,學生們通過游戲和漫畫學習網絡安全相關知識。

通過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系列活動,網絡安全知識深入廣大師生心中,師生的網絡安全視野也得到拓展。師生們紛紛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增強學生們的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技能,提高師生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努力實現‘共建網絡安全,共享網絡文明’的目標。(趙琳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