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校領導看望2020級“協和班”新同學

2020年09月16日15: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9月15日,2020級臨床醫學創新班(簡稱“協和班”)新同學按計劃到校報到。校黨委書記梁貴友,校黨委副書記、校長羅鵬帶領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來到迎新點看望“協和班”報到新同學。本屆“協和班”最高分633分,600分以上(包括600分)共29人,599分3人,最低分超一本線119分,再次刷新我校招生記錄。

梁貴友向“協和班”新同學表示熱烈歡迎,感謝同學們對貴州醫科大學和“協和班”的信任與選擇。他表示,貴州醫科大學歷史悠久,與中國醫學科學院 北京協和醫學院淵源深厚,素有“小協和”的美稱,多年來,學校辦學取得了喜人的成績。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國醫學科學院 北京協和醫學院對口支援貴州醫科大學,2019年創辦了首屆“協和班”。兩屆“協和班”生源質量在全省都是首屈一指,2019級“協和班”經過一年的精心培養,在德育教育、教學改革、精神風貌等多方面都得到了協和醫學院領導的充分肯定,學校也將繼續在“協和班”的培養發展上傾心傾力,提供最好的師資力量和學習平台,為同學們的發展保駕護航。

梁貴友希望同學們要珍惜來到“協和班”的學習機會,勤奮學習,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希望大家努力提高英語水平,拓寬國際視野,學習國際先進的醫學科研知識,珍惜學校提供的海外學習機會﹔希望大家夯實理論基礎,提高專業技能,培養綜合素質,在校內成為榜樣、成為標杆,帶領全校同學奮發向上,成為具有寬厚人文情懷和高度社會責任感,具有堅實基本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有高尚職業道德的卓越醫學人才,為貴州和母校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羅鵬對2020級“協和班”新生表示衷心祝賀和熱烈歡迎,他談到,同學們進入大學校園,一切都是新的開始,過去的成績隻能代表過去,嶄新的未來還需大家努力創造。他希望同學們不忘自己的初心,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繼續艱苦奮斗,頑強拼搏,展現出“協和班”學子的應有風採,牢記“協和班”的使命與擔當,全面發展,努力成為卓越的拔尖醫學人才。

最后,校領導一行與2020級“協和班”全體新生合影留念。(孫曉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