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召開九屆區委第七輪巡察集中反饋會

2020年09月16日12: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月15日,雲岩區召開九屆區委第七輪巡察集中反饋會暨九屆區委第八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按照中央、省、市委和區委關於巡視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切實做好第七輪巡察集中反饋和第八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有序推進全區巡察工作向縱深發展。

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張虎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滕曉洪宣布區委第八輪巡察組組長、副組長授權任職及巡察任務分工。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巡視巡察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巡察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匯聚奮勇攻堅克難的強大正能量。

要做好巡察反饋和整改,扎實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原汁原味將被巡察黨組織存在的問題進行反饋﹔用好向黨組織負責人反饋和向單位反饋兩個環節,把解決問題的擔子壓給被巡察學校黨組織和主要負責人,明確責任,限期整改。要誠懇接受問題,堅定整改決心,既要把巡察意見作為一劑良藥,牢固樹立“猛藥去疴”的意識,更要把巡察意見作為一面鏡子,時時參照比對、時時自警自省。

要對照區委巡察組反饋意見,逐項逐條逐句地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問題清單、整改清單、責任清單,細化整改要求和壓實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時限和目標任務,確保整改取得實效。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責任人要嚴肅追責。要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實作為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日常監督的重要內容,切實使整改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要抓住重點,扎實有效推進區委第八輪巡察。做好對村級黨組織的巡察工作,重點對“兩委”委員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差,群眾不支持不認可、違反黨紀黨規、利用家族勢力和黑惡勢力等干預村務等問題開展巡察,確保巡察利劍直插基層,打通從嚴治黨的最后“一公裡”。

扎實推進對區管學校的巡察工作,重點對教育教學、師資配備、學校食堂、工程基建、學校亂攤牌亂收費、物資採購、套取截留師生各類補助費等問題進行重點巡察。巡察要抓住關鍵少數,突出黨政“一把手”和領導班子成員這個重點,推動發揮好“頭雁效應”。要緊緊盯住具體人和具體事開展巡察和整改,確保巡察工作取得實效。

加強巡察組內部管理,明確任務分工,共同發力。要加強工作紀律,堅守黨紀政紀“紅線”和法律法規“高壓線”,嚴守巡察工作紀律,嚴禁跑風漏氣,以巡謀私,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回避制度和請假制度。

加強管理監督,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做好組內人員分工,堅持嚴管厚愛,服從安排,敢於擔當,聽從指揮,群策群力,推動巡察工作深入開展。要加強對巡察干部的關愛,多進行業務指導,多關心巡察干部的生活,把巡察崗位作為發現、培養、鍛煉干部的重要平台。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省市縣巡察組長培訓班有關精神,通報了九屆區委第七輪巡察集中反饋意見,對巡察中發現的問題線索進行了移交﹔區司法局黨委負責人作為九屆區委第七輪被巡察單位作了表態發言。

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區紀委區監委相關紀檢監察室、派駐紀檢監察組、案件監督管理室有關負責人及特約監察員,區委組織部分管干部監督工作的有關負責人,區委巡察辦副主任及區委巡察組組長、副組長,區委巡察辦干部及區委第七輪常規巡察和區委第八輪巡察全體巡察干部,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圖/文 張鈺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